Oct 26, 2008

LiFan take about 之"最"

by Lifan
就要上班了,赶快抓住休闲时光的尾巴,总结一下我4年海外生活所游历的地方和感受.欧美15个国家,100多个城市,总结了如下我心中的之"最":
 
综合指数最高的城市
巴黎.国际大都市去了不少:米兰、巴塞罗那、柏林、纽约...既适合短期旅游,又适合长期居住,文化、艺术、历史、建筑、娱乐、美食各方面综合指数最高的城市非巴黎莫属.当然这纯属个人意见.巴黎博物馆、美术馆林立,各种风格的建筑比比皆是,文化艺术氛围浓厚;歌剧、表演、展览丰富多彩;吃的方面更不用说,不仅能享受到法国美食,欧洲其它国家、北非、美洲、亚洲风味的餐馆也随处可见;巴黎也是世界时尚的焦点,从国际大牌到中档品牌的服装设计得都是那么漂亮.所以,巴黎又被称为"艺术之都","美食之都","时尚之都".巴黎的美还在于它的鹅卵石的小巷,路边的咖啡馆...不过,巴黎也有些我不喜欢的地方,比如说房子太贵,人比较冷淡(大城市都如此),再就是冬天下雨.CIMG0817
 
公共交通最便利的城市
还是巴黎.这里我只想谈地铁,因为地铁速度快,又不会堵车.巴黎有14条市区地铁线路Metro和5条城郊线RER,四通八达,非常方便.站与站的距离不是很远,因而在巴黎市区的任何一个地方,方圆500米内总会有一个地铁站.不用说市内的各个名胜古迹,连郊区的凡尔塞宫、枫丹白露,地铁都能到,而且都是出了站,走上3、4分钟就到了.我还没去过伦敦,不过地铁系统比较发达的马德里、纽约、芝加哥和香港都比不上巴黎的地铁方便.CIMG1970
 
最美丽的城堡
新白天鹅城堡.欧洲,特别是法国、德国、西班牙,有很多历史悠久又美丽的城堡和宫殿.好多童话故事都是参照欧洲的城堡,比如白雪公主,灰姑娘等.单说外观,不谈内部的豪华,我觉得最漂亮的是德国的新白天鹅城堡.白色的城堡耸立在高高的山上,其四周环山和湖泊,有着梦幻般的美丽.难怪迪斯尼会选它作为其城堡的原形.照片 065CIMG2001
 
最漂亮的宫殿花园
凡尔塞宫花园.欧洲的宫殿一般都个自己的御花园.凡尔塞宫后花园,和其宫殿一样著名,其面积之大,是全欧洲最负盛名的皇家园林.全园广植花圃、树林、还有人工运河、样式精美的雕像和大型喷泉. 这般漂亮的花园,常年吸引着大批的游客.照片 029
 
最美丽的海滩
戛纳beach迈阿密beach.可惜在法国的时候没时间去Nice欣赏其美丽的石沙滩,但戛纳作为Cote d'Azur另一迷人城市,其海滩也非常美丽.照片 007
Miami Beach也是全球著名度假胜地,那淡蓝绿色的海水在蓝天白云下,真是美得令人陶醉.多希望自己能住在迈阿密,这样就可以常去如此美丽的海滩了!当时同去迈阿密的朋友说,到过了Miami Beach,对别的海滩都没兴趣了.DSC02060
 
最有"主题"的城市
奥兰多拉斯维加斯.美国人知道自己的历史和文化无法和欧洲相比,为了吸引国内外游客,便建设了2个最具特色和主题的城市-奥兰多与拉斯维加斯.
在奥兰多,Disneyland, Universal Studios, Sea World,水上乐园等各种主题公园都有.像Disney和Univeral还都有好几个parks.因此要想在这儿把各个游乐园玩个遍的话,就要待上小2周的时间.CIMG2459
拉斯维加斯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赌城.之前这里只是一片沙漠,建成为赌城后便变为了吸引无数游客的不夜城."赌"就是这里的主题.CIMG3828
 
最不想离开的地方
希腊的Satorini.去过不少地方,这个在爱琴海上的美丽岛屿是最使我去了后不想离开的地方.很多希腊的明信片和旅游介绍都是用的Satorini的照片.岛上只有2种主要颜色:蓝和白.蔚蓝的天空,碧蓝的大海和蓝色的屋顶,还有就是白色的房屋.美得真让我想在此度过余生.CIMG0731
 
最"大"的国家
美国.这里的大,并不是指国土面积.当然,美国在面积上也确实比较大.但我想说的是Everything in America is larger.美国人的体型大:美国是胖子比例最高的国家;人大开的车自然也大:在路上跑的大多是SUV,Mini Van,Hummer或是加长卡迪拉克,因而停车位也都比较大;衣服的size大:美国的S相当于欧洲的M和中国的L;食物、饮料的size大:快餐店里汉堡和可乐的size都比别的国家的大,餐厅里点的牛排,量也比其它国家的大.所以这也使美国人的胃更大了.结果恶性循环:美国人大吃东西的量就大,食物的size大使得人的size更大.
 
最不用花钱游览的城市
华盛顿.华盛顿的博物馆和纪念碑众多,从国家美术馆到历史博物馆,从国会大厦到林肯纪念堂,全部都是免费参观.真是个穷游者的好去处.CIMG3185
 
除了以上的之"最",还有:
  最最值得参观的博物馆-卢浮宫
  鸽子最多的广场-威尼斯的圣马可广场
  最爱罢工的国家-法国
  最发达,最人性化的国家-德国
  世界性组织最多的城市-日内瓦
  ......
 
我算是个博爱的人了,我喜欢每一个我去过的地方.无论是哪个国家和城市,都有它自己独特的魅力!
From Friend Lifan's live space: lifanlifan.spaces.live.co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